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教学 > 培养计划
威尼斯wnsr888(中国)官方网站本科专业设置
发布时间:2018-10-24【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威尼斯wnsr888(中国)官方网站

威尼斯wnsr888(中国)官方网站设有数学系、物理科学与技术系、统计学系、工程结构与力学系,力学实验中心、物理实验中心为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新材料力学理论与应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湖北省射频微波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2个省级科研基地,高压物理与新材料研究中心、玻璃钢复合材料结构检测实验室、建模仿真与智能控制研究中心、数学研究中心为4个校级科研基地。专任教师中有全国优秀教师1人,省级教学名师2人,博士生导师30名、教授54名、副教授128名,具有博士学位占64.3%,在国外学习和研修经历的占34.1%

学院开办信息与计算科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统计学、工程力学5个本科专业,其中工程力学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试点专业,并且还与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联合创办应用数学、应用物理“科教融合”实验班;具有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含二级学科博士点4个,还设有博士后流动站),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含二级学科硕士点19个);力学、物理学2个一级学科为省级重点学科。现有本科生1558人,博士、硕士研究生374人,2009年开始招收外国留学生。学院还与英国著名高校巴斯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布里斯托大学等建立了联合培养本科生、研究生及合作开展科学研究的关系。

本科专业介绍

※工程力学专业

工程力学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第二批“卓越工程师计划”试点专业以及湖北省高校本科品牌专业。培养具有系统而扎实的力学基础、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和力学测试能力,掌握各类工程结构分析与计算的基本理论、工程测试技能和计算机辅助设计技术的复合型高级技术人才。力学学科是一级省级重点学科,拥有工程力学、固体力学、流体力学、一般力学与力学基础4个博士点和硕士点,并设有博士后流动站。主要研究方向:智能材料力学与工程应用,先进功能材料力学与新能源技术,复合材料结构与工程应用,大型装备及复杂结构计算、优化与检测技术。

主要课程设置: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流体力学、振动力学、实验力学、弹性力学、计算力学等;计算机算法语言与程序设计、计算机辅助结构设计、有限元分析与应用等;钢筋混凝土结构、钢结构、高层建筑结构、土力学与基础工程、结构检测技术、道路与桥梁工程结构;复合材料力学与结构设计、复合材料工艺基础;汽车构造、汽车理论、汽车CAD软件应用、汽车优化设计、汽车可靠性、汽车实验学、发动机原理、机械设计力学基础等。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素养,掌握信息科学和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掌握计算机编程语言与软件设计开发技术,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能运用所学知识和熟练的计算机技能解决信息处理和科学与工程计算中的实际问题,能在科技、教育、经济和金融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和应用开发或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空间解析几何、数据结构与算法、数学模型、C++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方法、常微分方程、数值分析、偏微分方程数值解、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运筹学、信息论与编码、计算机图形学。

※应用数学实验班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良好的数学思维能力和自学能力,能综合运用科学理论、方法和技能解决科研或生产中的实际问题,能熟练使用计算机,具有很强的算法分析、算法设计、编程能力以及科学研究所需的软件开发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应用数学进行创新建模的初步能力,具有良好的英语口头和书面表达以及交流沟通能力、良好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的卓越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空间解析几何、实变函数、泛函分析、近世代数、数据结构与算法、数学模型、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方法、最优化理论、常微分方程、数值分析、偏微分方程数值解、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运筹学、信息安全与密码学、模式识别、控制论基础、数字图像处理。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备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严格的科学实验训练和科学研究初步训练,有较强创新意识的高级专业人才。学生主要学习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相关知识,接受电子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和研究方法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研究、设计、开发、集成及应用电子信息系统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设置:电电路理论、电磁场与电磁波、电子技术(模电、数电)、信号与线性系统、计算机网络、通信原理、微处理器与微控制器(原理、应用)、光电技术、数字信号处理、微波技术与天线、射频识别技术与应用、图像处理、移动通信、FPGA及数字系统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和软件工程等。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

本专业以光学和信息科学为核心,培养具备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方面知识和能力的厚基础、高素质、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级专业人才。学生主要学习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光电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和研究方法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研究、设计、开发、集成及应用光电信息系统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设置:物理学、应用光学、物理光学、电路理论、电子技术(模电、数电)、信号与线性系统、量子力学、电动力学、通信原理、激光原理与技术、光电技术、光纤通信原理与技术、信息光学、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微处理器与微控制器(原理、应用)、数字信号处理、光电图像处理、光纤技术与传感测试等。

※应用物理实验班

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物理和数学基础,较高的物理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同时具有较强的知识更新能力和科学适应能力,可在物理学及相关高新技术学科、交叉学科从事研究、教学、新技术开发与应用以及管理工作的人才。也可在本专业以及相关领域继续深造,未来将能够在科研部门、产业研究部门、高等院校等从事应用物理前沿科学研究和教学、自主创新研发工作,以及高科技领域开发及科学管理、人才培训工作。

主要课程设置:数学物理方法、理论力学、热力学与统计物理、电动力学、量子力学、近代物理实验、半导体物理、固体物理、计算物理、材料物理、理论物理综合、凝聚态物理综合、光电技术等。

※统计学专业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和良好的统计学素养,掌握统计学基本理论和方法,能熟练地运用计算机和统计软件分析处理数据,能在企事业单位和经济、金融、管理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量分析等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或在科研部门从事研究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并且不断加强统计理论与方法的研究和应用,运用现代统计方法定量研究金融机构、商业银行、证券投资领域中的重大现实问题,把统计理论推向更多更广的层面。

主要课程设置: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空间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实变函数、概率论、数理统计、随机过程、抽样调查、实用回归分析、时间序列分析、多元统计分析、非参数统计,统计预测与决策、风险理论、数理金融、数学模型、数据挖掘、统计计算与实验、贝叶斯统计分析等。

 

      
      
【关闭窗口】